朋友800字作文
当时我不晓得打工是什么意思,更不知道她说的困难是什么,只觉得她应该学习不好,否则怎么会让我们帮她克服困难呢?因为她是刚转来的,没朋友,我正好也没朋友,于是我们两个就成了好朋友。那年冬天,天,真冷,我的心也凉到了极点。
我记得,那年,我6岁,她8岁,但她的学习几乎差到了极点。老师叫过家长──一个衣着破烂,满脸皱纹的中年人,黑黝黝的脸看起来饱经沧桑。我问她,你爸爸是怎么弄成那个样子的?她突然严肃起来,说:“不管我爸爸是什么样子的,是高是矮是胖是瘦是难看是好看他都是我的爸爸,没有人可以取代他,你说,是吗?”“是,是。”虽然说了一大堆,但我一个字没听进去,只看着她那“恐怖”的表情,随声附和。她见我认同她的观点,便高兴地拉着我跑进雪地里。她小心地捧起一大把雪,往天上抛去。我说,我讨厌雪,它冰冷刺骨,而且不像白糖那么甜,吃了还肚子疼。她说,雪是天公公送给我们的礼物。说完,她大喊一声:“谢谢!”从那天起,我学会了感恩。
以后,每逢下雪,我也学着她的样子,小心地从地上捧起一大把雪,喊一声:“谢谢!”在吃苹果时,我也要朝窗外的树──虽然那不是苹果树,说一声谢谢。第二年春天,她告诉我,她爸没了工作,她要走了。我哭了,说:“你回哪儿啊?”她对我说,她走不远,她会永远在我附近。我看见她眼里有一种痛苦,无可奈何,绝望,甚至是无法言喻的表情,怎么会那样呢?她家出了什么事?她见我发呆,忙说:“不过你不要担心见不到我,你一看天是晴的,说明我很高兴;天是阴的,说明我不高兴;天下雨,说明我在哭。”于是,我高兴地答应了她。奇怪的是,这一个星期都在下雨。从此,我每天都盼望着明天,盼望着晴天。偶尔有阴天或雨天的话,我会拿出妈妈给我们照的照片安慰她,渐渐地忘了自卑与忧愁,生活也变得充实与美好。。照片上,她仍旧穿着那一身红,看起来暖洋洋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