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二_朋友800字作文
她长着一双弯似镰刀的眉毛,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,一张说起话来能讨好别人的嘴巴,一个剪着碎短的头发,乌黑发亮、、、、、、她就是我的好朋友——阿芬。
我是在读一年级的时候认识她的。那时,发生了一件事竟莫名其妙地使我俩做了一对同甘共苦的好朋友。
那件事发生在我读一年级的第一个学期。第三单元测验试卷发下来了,只见同学们都高兴得连蹦带跳。一看,原来是他们都双双得了100分。我想:我肯定会得到100分的。我心里美滋滋的,像吃了蜜糖一样。没想到乐极生悲,试卷刚到我手,我一看,惊得目瞪口呆了。那一个鲜红76分正在‘成绩’二字旁得意洋洋地大摇大摆。我顿时心灰意冷,“啊!天啊!这次一定完了、、、、、、”“都是怪我测验时不细心检查,都是、、、、、、”我不停地在心里埋怨着。
“铃——铃铃”上课铃响了,大家‘刷’地坐到座位上,安安静静地等待着老师。过了一会儿,只见语文老师满面笑容地走进了教室。啊!老师公布试卷了!“李新100分、张红97分、、、、、、”此时此刻,我的心在不时地“怦怦”直跳,嘴唇在不断地哆哆嗦嗦。下课以后,同学们也在议论着我这次的测验成绩。这时,我真的不知怎样过,痛苦极了,恨不得一头钻进一个缝里去了。想着想着,突然走来了一个个子中等的小学生,我不耐烦地扬了一手,说:“你肯定是走过来取笑我了!”抬起头来一看,原来是阿芬。她对我说:“在遇到困难时不要难过,要想办去取克服困难,面对困难。”随后,她还给我讲了一些笑话,我们有说有笑,最后,我们还成了朋友。从此以后,我的语文成绩犹如直升飞机那样不断上升。
我的好朋友阿芬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女孩。能成为她的好朋友,我觉得真是一种荣幸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