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:感恩妈妈作文
俗话说:“妈妈是孩子最好的老师。”这句话说得一点儿也没有错。我的妈妈就是我最好的老师。是她,让我懂得了许多事情和道理。
是妈妈把我从小带大,教我说话、教我走路,从妈妈那里我懂得了责任心,因为她把我生下来,照顾我,关心我,这就是她的责任。上了小学以后,我也渐渐懂事,妈妈开始教我要学会感恩的道理。妈妈对我说过,有人问你借东西时,你都要给别人借,不管你和他之间是否有仇,这是最基本的知识。妈妈还经常给我讲一些关于感恩的故事,听了妈妈讲的感恩故事,让我受益匪浅。从中,还使我明白了要用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命中的坎坷与艰辛,无论多大的风雨,我都要勇敢地去面对,永不放弃,绝不退缩。
妈妈老是说我懒,什么事都不愿意做,我还和妈妈顶嘴妈妈,可是我看到妈妈白天去工作,晚上回来还拖地、煮饭、洗碗、洗衣服,由于爸爸在外地工作,所以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妈妈一个人做完。我不禁后悔那时和妈妈顶嘴,应该多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。
古人云: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。我们接受了别人的恩惠,是不是应该把恩情从“滴水”扩大到“涌泉”,再回馈给他们呢?我想,我们要感恩的人很多,例如:朋友的互相帮助、同甘共苦之恩;亲人、社会的养育之恩;老师的教育之恩……当然我们首先要感谢我们的父母,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存在,才有了我们的今天。父母抚养我们长大不容易,为我们才了那么多心,那青丝间的根根白发就是这一切最最真实的见证。难道我们不该向父母感恩吗?为人子女,我们不该献父母说一声“谢谢”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