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:感恩妈妈作文
今天是三月八号,是妈妈的节日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,我们邀请了各位同学的妈妈来参加我们的班会,所以我们班会的主题就是“感恩的心”。从昨天起,我就生病了,妈妈晚上还带我去看病挂盐水,所以说即使不开今天的班会,我也要歌颂母爱的伟大,无私,无微不至。这次的班会,我是主持。无论是从中队长还是主持人的角度来说,我都不能缺席。因为时间很紧迫,找不出替代我的人,我抱病上场。在开始前,我很紧张,脑子里空空的,难道发热把我的记忆烧走了?那些流程我明明很熟练了,可现在我为什么都记不得了呢?我拿出准备好的小纸条,又背了起来。
班会开始了:一、由我以中队长的身份先让各小队报数,再让各小队长向我报告人数,最后我再向中队辅导员报告人数,然后我喊:“全体起立,出旗,敬礼!”好了后,再唱队歌,最后宣布本次主题班会现在开始。二、由何洁讲一个体现出母爱的小故事。三、理解感恩。主要是让同学们讲讲父母令他们感动的一些事,学生自己的小故事,学生读自己做的感恩卡片。四、小游戏。主要是陈亿波和陈旌来做关于对母亲的了解的小调查。五、表示心意——合唱“感恩的心”祝福母亲,还由来晨曦为大家朗诵一首诗。六、家长寄语。由周赵旦妈妈为我们发言,一起读感恩宣言。最后,林老师发言,引导我们把康乃馨和感恩卡送给自己的妈妈。
这个场面可真温馨呀!有的孩子把康乃馨和感恩卡送给妈妈,妈妈激动得双手接过,眼眶红了;有的孩子拥抱妈妈,亲吻妈妈;还有的孩子在祝福妈妈时,忍不住哭了起来!最后,便是唱起“世上只有妈妈好”,我们很多人都流下了眼泪,歌也唱得断断续续的。班会结束。今天,虽然天气还很冷,在班会上也出了很多小差错,但我们的心是热的。我们心中的班会也是美好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