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如我是400字作文
树叶虽然平凡,但是它把自己的全部奉献给了人类。我多想变成一片树叶,为人类做贡献啊。
假如我是一片树叶,在美丽的春天,我会展开我的身体,尽情吸收阳光和雨露,把我的绿色展示给人类,让世界到处充满生机和欢笑。假如我是一片树叶,在炎热的夏天,我要释放出更多的氧气,吸取更多的二氧化碳,让空气更加清新。我要和我的兄弟姐妹们,形成一把天然的大伞,为人们遮挡住炎炎烈日,让人们始终觉得凉爽舒服。假如我是一片树叶,在秋风习习的日子里,我要飘落在水里给小鱼做一把伞,让小鱼在伞下吐出一个个美丽的泡泡;我要落在地下,给蚂蚁做运动场,让蚂蚁们在上面欢乐地赛跑;我要落在小朋友的手中,让他们作成一个个书签,一个个标本;我要飞到医院病房的窗口,为生病的小朋友跳优美的舞蹈,让他们忘记病痛,早日恢复健康,回到学校和我们一同游戏、学习。假如我是一片树叶,在寒风刺骨的冬天,我要投入大地妈妈的怀抱,化作泥土,变成植物所需的营养,奉献自己的全部,让植物来年更加茁壮成长。我知道一片树叶很渺小,但成千上万的树叶联合起来,力量就是无限的。
我要同所有的树叶一起,无怨无悔地为人们、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