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:假如我是400字作文
假如我是一棵树,我会在黄河的河堤上拦截那洪洪的黄水,因为要是我不拦截那洪洪的黄水,那么就会为住在黄河周围的居民带来水灾。
我知道如果我这样做,黄河姐姐会骂我, 甚至会打我,但是我的决心是不会减少丝毫的。我也知道自己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,可是我的兄弟姐妹也会帮我,树伯伯、花妹妹也会帮我,团结就是力量,我们一定能完成这艰巨的任务。这样,住在黄河附近的居民才能安居乐业。 假如我是一棵树,我会来到祖国的西部开发区。用我那矫健的身体来紧紧地抓住那顽皮的沙子。我知道沙子妹妹一定会恨我,因为她再也不能和风姐姐一起在空中翩翩起舞了。
我知道沙子妹妹会叫风姐姐来袭击我,拼命地吹打我,要把我吹得连根拔起。但我不会放弃的,因为只有这样做,祖国的开发队才能顺利地把西部开发成一个又美丽又富饶的小城镇。 假如我是一棵树,我会把全世界的废气都吞吃掉,放出氧气,让人们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。 假如我是一棵树,我会毫不犹豫地奉献出各部位给人们,让人们做出本子、书、纸和木材家私等等。
假如我是一棵树,我会在夏天时用我那茂密的枝叶遮挡着那火一般的太阳,让人们在我的庇荫下乘凉、休息。 假如我是一棵树,这个世界将是多么的美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