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:假如我是400字作文
假如我是一棵树,我不求高大,不求奇秀。我只求我是一棵树有勃勃生命力的树。
假如我是一棵树,你将不难发现在万物复苏的春天,急不可待地冒出一排排绿叶的,那边是我。伸伸腰,眨眨眼,探头探脑地望,是否“外面的世界很精彩”。
我不要呆在避风的港湾——温室里,因为那儿既没有春季北国特有的劲风,也没有南国寒意未尽却偏要倔强地立在风雨里,哪怕将在难耐的严寒里夭折,也一定要在大自然母亲的怀抱中执着地起头……
假如我是一棵树,酷暑便是我生机勃发的青春时代。此时,繁密的枝叶已为我披上了一件青翠欲滴的外套,然而,紧接着便是雷雨的“洗礼”。正如“人生多坎坷”,老天爷也不会由我轻松自如地生长,不定哪天便会阴下脸来教训我一顿——狂风卷起怪云聚到我头上,而我却没有遮雨的大伞,惟有挺直自信的躯干,挥起有力的手臂,昂头高喊:“这不公平,但我却要生存,来吧!我不怕风雨的洗礼,它会让我更加坚强的。”
假如我是一棵树,经历了一连串的挫折后,在金色的秋天,我以不入了成熟,低垂丰满的臂膀,由着意兴怏然的人们来摘取我。
假如我是一棵树,我会长得很茂盛,不但能给人们快乐,而且在秋天人们还可以再我脚下乘凉。
我为我的生存而自豪,我为能给大家带来快乐而自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