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:假如我是400字作文
春天来了,我粗壮的枝干上长满了嫩嫩的绿芽。一场春雨过后,雨珠宝宝们戴着太阳镜,躺在我那嫩绿的小床上,正惬意地在晒着太阳。鸟儿们仿佛嗅到了雨的气息,正成群结队地从南方飞来。百灵飞上我的枝头,仿佛一个音乐家,正唱着动听的歌曲;麻雀在我那长长的根须下蹦来蹦去,像是在玩着捉迷藏;黄鹂则在做着它那可爱的小屋,像是在为这一年做着准备呢!春天,我是个天真可爱的孩子!
夏天如约而至,我的叶子也从嫩绿变成深绿了。知了结束了它的冬眠,不约而同地爬上我的树枝、树干上。等它们一切准备就绪后,一场音乐会就开始了。“知了!知了!”时断时续,让人回味无穷。鸟儿们也叫得更厉害了,一刻也不消停。夏天,我是个活泼的少年!
秋姑娘就像是一个魔术师,她一来,我的叶子就变黄了。知了躲进了它的洞穴,鸟妈妈只顾着出去找食物。树上没有一点儿生机。秋天,我是个没有生气的中年人。
冬天一来,我的叶子就掉光了,光秃秃的一片,像是死了似的。可谁又知道,到了春天,我还会再发芽呢!冬天,我是个死气沉沉的老人。
假如我是一颗参天大树,我将会为人类做更多的贡献,把地球保护得更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