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要你用心观察,就会发现,爱就在我们身边。 陌生人的爱 一次在家里看今日说法,讲了一个贫困的家庭里的孩子得了重病,需要几十万才能只好。几个月后孩子的母亲又离家出走,孩子的父亲为了救孩子而跑去抢银行,结果被警察抓住。
正当孩子的爷爷奶奶感到生活没有希望的时候,一位记者将他们的故事在电视上宣传,许多互不相识的人挺身而出,将自己的钱捐给了这个贫困的家庭,帮助这个家庭度过了困难的时期。这是世上让人感到温暖的爱。 父母的爱 父母对我们的爱,是全世界最无私的爱。父母给我们做饭,父母教给我们知识,父母在我们生病的时候不离不弃,父母交钱让我们上学,希望我们长大以后会有出息,尽他们最大的努力来培养我们,希望我们成才,自己却有不求任何回报。这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。
朋友的爱 朋友之间可以上刀山,下火海,赴汤蹈火,义不容辞。朋友之间,先是你,后是我,你的利益放在第一位。朋友之间可以相互点拨,相互提醒防止对方误入歧途。朋友的爱是世界上最舍己为人的爱。 这个世界处处都存在着温暖的、真诚的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