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如一泓清泉,滋润我们的心灵;爱如一把雨伞,为我遮风挡雨爱;爱如一轮骄阳,时时刻刻给我光明和温暖。
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。外面,寒冷的北风向我招手,可我仍就用手把盖着的被子拉过头顶,不愿意起来。这时候,爸爸醒了,他从自己的房门走出来,虽然他小心翼翼地不想让我发觉,可我看到了一切。爸爸点着脚尖走进厨房,把锅从橱柜里拿出来,然后用手把煤气打开,开始做饭。他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,往桌子上轻轻一磕,一个完整的鸡蛋落入碗中,又熟练地用筷子搅拌了几下,然后把鸡蛋糊倒入锅中。“啪啪”声里,您下意识地搓了几下手,可能是太冷了吧。我看着这一个微小的动作心里想:爸爸,这就是您对我的爱吗?我的心里为什么感觉那么温暖吧?爸爸把鸡蛋煎好了以后就来叫我了,我至今仍记得您那夹着爱的一言一语,“起来吧,孩子,该吃早饭了。”我只好装着刚刚睡醒的样子,起了床,来到桌前,看着那个金黄的鸡蛋,爸爸说:“小心点,别烫着了。”我问爸爸你吃了吗?爸爸不知道怎么回答我,但他的肚子告诉了我。爸爸听了,不好意思的说:“没事,我吃馒头就够了。”我的心不知怎么了,忽然感觉一股暖流流入了我的身体,我忍不住流下了眼泪。“爸,你咋不吃菜?”爸爸说:“那鸡蛋是给你的。”这一句话触动了我心灵中最脆弱的一部分,这时候,我才明白了,世间的爱正是如此。爱就在我们的身边,父爱也许就是清晨的早饭,也许是做错事后的一句批评。但是父爱是伟大的,无私的。爱就在我们身边,只有用心体会,就能感受到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