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7)、我的好朋友作文
暑假里的一天,我感到十分孤寂。从书架上拿下一本沾满尘土的《皮皮鲁分身记》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。
遨游在书海中,我仿佛看见了水孩子灿烂的笑容;仿佛听见了彼得﹒潘欢乐的笑声;学会了普罗米修斯的勇敢和献身精神和渔夫的机智和聪明。我如饥似渴地看着这一本本好书。古今中外的许多名人,对书有着很高的评价。书中自有黄金屋,书中自有颜如玉。英国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剧作家。诗人莎士比亚也曾经说过:“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。”读书是易事,思索是难事,但两者缺一,便全无用处。富兰克林。
我谨记前辈们的金玉良言,一头扎进书的海洋。我深信:这一生,我注定要与书结下不解之缘。 也许,我能读上一百遍,那又怎么样呢? 正如曾被誉为“思想大王”的伏尔泰说的:“当我们第一遍读一本好书的时候,我们仿佛觉得找到了一个一个朋友,当我们再一次读这本好书的时候,仿佛又和老朋友重逢。”读书。要做到四多——多读、多写、多想、多问,对重要的片段多读几遍,达到精、熟的地步。
好书,是风雪中的一把伞,是烈日下的一处树荫,是严寒中取暖的火炉,是酷暑里沁人心脾的凉风。好书,就是我心灵的良师益友。 热爱书吧,这是知识的泉源! 和书交朋友吧,这是人类智慧的凝聚与积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