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3)、我的好朋友作文
每个人都有好朋友,我的好朋友是——书。小时候,我特别爱听故事,每晚临睡前,妈妈都会给我讲几个故事,每次讲完一个,我赶忙喊道:“妈妈,再讲一个好吗?”妈妈说:“好听的故事都在书里呢,将来自己看,想看多少都可以!”后来,我上学了,学会了拼音和汉字,终于可以自己看书了。
每天我都会找时间读书,书里的知识真丰富,有“食物中毒怎样救”、“电话是怎样发明的”;读书,让我看到了青藏高原的美丽和黄果树瀑布的壮观,……。现在,我的书柜里已经收藏300多本书了,我最喜欢的有《鲁西西传》、《昆虫记》、《科学童话》、《阿凡提智慧宫》和漫画《父与子全集》等。通过读书,我深深体会到了“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”这句话的含义,因为读书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,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。比如《弟子规》中有一句话:“或饮食,或坐走,长者先,幼者后”,讲的是无论吃饭、睡觉、走路等事情,一定要长辈在先,我们小孩在后面,这表示我们对长辈的尊敬。
我提倡大家都来做“小书虫”多读书,读好书,每天快快乐乐地长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