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6)、我的好朋友作文
在生活中,大家都有自己的好朋友吧!有的是表里如一的伙伴;有的是堂堂正正的朋友;而我的这个“伙伴”表面上是不言不语的,可你要是真心和它交流,它便会把所有的知识告诉你。
书是我最好的朋友。(我读过幽默诙谐的《父与子》,让我们体会到生活的快乐;又读了奥妙无穷的《十万个为什么》,它为我打开了知识宝库的大门,还有惊心动魂的《福尔摩斯探案集》
一天,我来到了书店,看到了一册心中向往已久的《尼尔斯骑鹅旅行记》,心里十分高兴,因为我走了好几家书店也没买到。我问售货员:“阿姨,这本书多少钱?”“七元。”那位阿姨热情洋溢地回答道。“七元!”可我眼下也只有10元了,如果买,下个星期的零花钱就没了。这时,我咬了咬牙想:买,一个星期不还有3元吗,节约点儿不就行了吗?我高兴地对阿姨说:“好,我买下了。”
走在回家的路上,我心里十分高兴。这时,天空上乌云骤起,下起了豆大的雨点,一不小心,我的书被弄湿了几滴雨,我连忙脱下了衣服,把书包起来跑向家。到了家,妈妈问我“买什么去了?人浇得跟落汤鸡似的!”我兴奋不已地说道:“书,妈妈!《尼尔斯骑鹅旅行记》!!”妈妈这才恍然大悟……
书是我生活中最好的朋友!